你的,孩子,自己的,都是,奶奶

提問: 心理學 孩子的教育問題 問題補充: 我有一個很棘手的問題:我外甥女的父母都下崗了,加上她的父母之間關系又不好,所以小學期間不但成績差,還經常和一些不求上進的孩子打架,結果在小學畢業時喜歡的初中一個也沒有考上,按片分到一個廠礦子弟中學。在人生關鍵的轉折點,眼看孩子就要既不成人也不成才,我很著急,就給她托人找了個不錯的學校,跟著我上初中,她學習成績一學期下來進步很快,這一點很令我欣慰。 但現在問題出現了。這個孩子我不管的時候,他的父親也不管,我一管,他就亂插手,給我暗地里唱反調,比如,老師不讓給孩子零花錢,他就等在學校門口塞給她,而在我這里住了近8個月了從不給生活費。這個的父親是那種除了沒有本事之外,又饞又懶,人品還有問題的人。下崗了就知道罵社會,從不從自身找找原因,整天給孩子灌輸些消極的東西,孩子的奶奶也是如此。他是妹夫,我也不好意思直接批駁他。但孩子跟著我,這種論調是我不允許的,還有很多細節我都要教育她,于是矛盾出現了,他給孩子塞點錢、買點好吃的、好穿的,孩子覺得他好,在我眼里......不好意思說了,有這么一門親戚真是丟人。在孩子面前我怎樣提到她的父親及她的家庭?……作為一個反面典型?顯然對孩子的心里成長不利,畢竟她才只有13歲,不能過早的承擔這么大的心里壓力……想做一件好事不容易呀……請各位給出出主意,謝謝!!! 医师解答: 突然看出來了,你是想越權,呵呵~你的出發點是好的,在這樣一個社會里,小孩又分不出是非黑白,很容易走上歧途,外加上這么消極的家庭,當然,我們始終都是以孩子為重,因為她背負著未來。其實,作為你的妹夫,難道就不能成為朋友嗎?是怕被他同化,還是麻煩不斷呢?在一個人找不到依靠時候,就像無頭的蒼蠅——亂串,所以,他自然把稻草纏在了自己的女兒,他怕女兒被你搶走。你首先應該幫他為家庭樹立信心,這樣孩子的奶奶也就明白了,你也可以和她的奶奶談談。最后,孩子應該和父母一起生活是最好的,一起努力,一起走出困境,一起明白生活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