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尿路,腰部,病因,造影

提問: 求助!!!!誰可以告訴我腎積水有什麼癥狀哦?有什麼危害,都是由什麼引起的?可以治嗎?謝謝了!!!!! 問題補充: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腎積水,今天正月初十上班時感覺腰右下側有些痛,突然間轉為好痛,后來我就去一間私人門診部做了B超檢查,醫生說我得了腎積水,可我在那里看了好幾天都感覺沒有什么效果,在那錢都花完了,還借了別人的錢…聽別人說那些門診都是吸血鬼的地方,也許我真的上當了…,無奈!!!!!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如果真的是腎積水光靠打針輸液及吃藥是沒用的,需要外科手術治療,你不一定是腎積水,要到大醫院B超檢查,有可能是尿路結石,不要上當了泌尿系統自腎臟開始直到尿道口,為一連續的管道系統。尿液的排出有賴于尿路管道的通暢、和正常的排尿功能。尿路任何部位的管道狹窄或阻塞以及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紊亂,最終導致腎臟積水,擴張,腎實質變薄、腎功能減退,若雙側梗阻,則出現尿毒癥后果嚴重。 病因 導致尿流梗阻的原因很多,可以是先天性的,如腎、輸尿管連接部狹窄,尿道瓣膜,馬蹄腎等,后天疾病如結石、腫瘤,前列腺增生癥,膀胱頸攣縮等。也可以是尿路外的纖維帶或腫物壓迫造成梗阻,如腹膜后纖維化,淋巴瘤等。也可以是尿路神經肌肉障礙,如巨輸尿管癥。梗阻又分急性和慢性,急性梗阻使腎臟在短時間內功能完全喪失,而腎積水不很明顯。慢性梗阻可使腎臟積水大于1000毫升。腎積水一旦并發感染,若梗阻不及時解除,感染難以治愈,感染又加速腎臟的破壞,形成惡性循環,甚至形成膿腎。 癥狀 1.原發病的癥狀,如結石有疼痛,腫瘤有血尿,尿道狹窄有排尿困難等。 2.積水側腰部脹痛。 3.并發感染有畏寒、發熱、膿尿。 4.患側腰部囊性包塊。 5.雙側梗阻出現慢性腎功能不全,尿毒癥。檢查 1.腰痛、腰部囊性包塊。 2.B超:腎臟體積增大,皮質變薄,實質內大小不等液性暗區。 3.X線靜脈尿路造影顯示腎積水。 4.同位素腎圖,梗阻型腎圖。 5.經輸尿管逆行插管造影顯示腎積水。治療 1.去除病因,解除梗阻。 2.情況太差或病因復雜可先經皮穿刺腎造婁引流腎臟。 3.嚴重腎積水或膿腎,對側腎功能好則行腎切除。 4.不能手術切除者,放雙“T”管或支架管。 5.用藥的目的主要是在手術前后預防、控制感染。盡可能使用對腎功能無損害和損害小的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