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就行,石膏,你的,我是

提問: 右手手掌虎口下方的一小段骨頭有點骨折,具體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康復? 問題補充: 我父親昨天騎車不小心摔倒了,當時感覺右手手掌有點麻木,今天到醫院做透視,發現右手手掌虎口下方的一小段骨頭有點骨折,但不是太嚴重,醫生建議需要打膏固定,并給開了點治療骨折方面的藥,請問這種情況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康復?平時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嗎?謝謝!2008-02-26 07:35 qswy_kh@163.com 医师解答: 不是很嚴重,但是需要石膏固定4周左右。而且要知道,骨折能拆除石膏,并不是已完全痊愈,只是骨折修復已能耐受日常活動,軟組織、血運都還需要時間恢復,而且固定后腕關節功能障礙, 也都要通過功能訓練才能逐漸恢復。 建議你到專科醫院的康復科,讓康復醫生制訂康復方案,回家照著練就行,當然也還會有些疼痛,可通過外傷洗藥泡洗,擦消腫止痛藥物逐漸緩解。 正確的順序應該是:中藥泡洗(或理療)---功能鍛煉---冷水冰敷 最后一個步驟不能少,可以有效緩解訓練造成的局部腫脹、熱痛,促進恢復。 把你的郵箱告訴我,我發一個腕手部骨折愈合后功能訓練的視頻給你,我是國家體育總局體育醫院醫生,這是前幾天為一個病人準備的,你堅持練就行,功能會逐漸恢復。 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