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你就,你的,都是,也是

提問: 該怎么提高自己在工作中的表達能力和客戶的溝通能力? 問題補充: 我給人的感覺是很爽快也很外向.平時和朋友聊天會有很多話說,侃侃而談,還非常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有時還很幽默.但是面對領導或客戶時就很拘謹,特別是向客戶或者領導陳述事情的時候,就很不自信,不知道該怎么表達,所有的語言連接不起來,有時一問一答也不能做好,經常會說我答非所問,有時就算整件事情陳述出來了,也不是別人要的答案,為此挨了領導和客戶很多的訓斥,我對自己這狀況深惡痛絕,怎么才能克服自己這種弊端和障礙呢?我平時也看了很多書,文學的、哲理的、勵志的等等,但就是改變不了,真的很郁悶,也很痛苦!因為語言上的障礙,我的工作崗位已經換過好幾個,看著自己努力半天的崗位被新進的員工一次次替換下來,真的很難過。。。下個月我又要被領導派去做市場了,現在的我越來越沒自信......請各位幫幫我!!!2008-02-26 00:07 謝謝各位的建議,可我現在看到領導真的有點怕了,只要一和他說話就會很緊張,原先很順的一句話或一件事,和別的同事都很順利,可一到他那里,哪怕電話里或QQ里都會很無故的緊張起來,就是因為這樣的狀況越來越多,經常被同事鉆空子,我的辦事能力也在他眼里越來越差...其實原先他很欣賞我的能力,也對我全力培養,我也真的很努力了!頂著一切壓力成長起來,可現在的這種狀況,變的...很無奈~~~很痛苦! 医师解答: 其實歸結起來就是LZ你對事過于緊張,平時和朋友一起總是嘻嘻哈哈的什么話都能聊出來,遇到上司和客戶怕說錯話從而對自己的前途造成不好的影響。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的為人處世出了點什么問題,盡量要學著去笑著和別人說話,但要注意分寸,并盡量大大咧咧的去說,根本不用怕說錯的。就算是不小心說漏了,說錯了,盡量用說笑的方式去帶過,給人留下的印象好的話客戶是不可能投訴你的,你做好自己的本分,就算投訴你也是沒有用的。領導一般更注重能力,當然每個領導都是好面子的,你在有人的時候要給領導做足面子,讓他覺得有光,那你也就更得領導待見。有一點是部隊中存在的,就是領導說你錯了你就錯了,不要狡辯理由,說你錯了,你就認錯。事后通過其他方法去反應。做人內正外圓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