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你自己,挫折,自己的,有什么

提問: 假如是你,怎樣活下去? 問題補充: 從小都沒有人愛過我,是疾病一直陪著我.唯一覺得對我好一點的人也被癌癥奪去生命.是古龍小說中的博愛精神支持我.每天都靠止痛藥生存.半個月前女朋友說要嫁別人.現在我才知道是因為我身休原因.拖著病態的身休在東莞打工,拼命在吶喊要活下去,可是面對別人的冷眼熱嘰我感到越來越無力了.我以為博愛能使自己平靜,女朋友走后我從來都未平靜過,我該怎樣活下去????????? 医师解答: 老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好死不如賴活著。真的,雖然聽上去很簡單,但我們要做到健健康康的“賴活”著也不容易,因為人畢竟是有思想有情感的,活著就不愿意是“賴活”著,所以,人的思想總是在生活的變動中不斷的更新,自然也會要求高質量的生活,而這些是需要你有良好的心態才可以的。你要明白一點,你不是再為別人活著,而是為你自己而活。身邊沒有愛你的人不等于這個世界上真的不存在愛你的人,有時候我們身邊其實存在很多愛自己的人,只是我們沒有用心的感受罷了。我想對你說,身體的疾病是你無法避免的已經存在了的,可是心理的健康與否卻是你自己可以掌控的,如果你任其心理狀態繼續發展,最終會導致身心健康都受損,難道這樣的結果是你想要的嗎?還有一點你要明白,你如果想得到別人的愛,就首先要學會愛你自己,連你自己都不懂得愛惜自己,怎么可能要求別人來愛你呢?只有懂得生命是多么脆弱的人,才知道生命有多可貴的,比起瀕臨生命邊緣的人,疾病只是一個門檻。如果人生中最難的是死亡,那還有什么是我們不能面對的困難呢?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可能遇到挫折,面對挫折,痛苦、怨恨都無濟于事,盡量去想那些比自己受挫更大、處境更差的人。通過挫折程度比較,將自己的失衡情緒逐步轉化為平心靜氣。然后,再找出自己的優勢,強化優勢感,從而擴大挫折的承受能力。挫折同樣蘊含著力量,處理好挫折也能激發潛能。挫折毀滅了自己原有的目標,因此,受挫后就要重新尋找一個方向,確立更切合實際的新目標。目標的確立,需要分析思考,這是一個將消極心理轉向理智思索的過程。目標一旦確立,猶如心中點亮了一盞明燈。激發自己去從事達到目標所必須的行動,以慢慢培養生活的積極性。其實,沒有什么的,人生路上太多的棘刺,這樣一點挫折又算什么呢?相信你自己,你就是最勇敢的。不是有句名言么:誰擁有了自信,誰就擁有了成功。自信一點吧,用健康的心態快樂生活。祝: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