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如果你,工作,那位,自己的

提問: 我很壓抑,請大家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問題補充: 我感到很壓抑,心里很不平衡。我在這家公司工作了兩年多,差不多三年了。我是第一個會計,在這家公司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負責很多東西,不懂的就去問別人,在這家公司我也算盡力盡責了。上年初,4月份的時候,公司購買了金蝶ERP系統,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去學習新的系統。我是做財務的,關于所有財務上的系統都是我負責。當時忙得我頭都亂了,還要負責外賬,報稅,購買與取消社保的事情都是我去做。重點:以前我們都是做外賬的,不用做內賬,所以ERP系統上線的時候,資料都很亂,報表都不平衡,還有我們公司的程序又亂,所以我花了很多的時間與精力。我們公司有個出納,她只負責出納的工作,會計上的她說不懂就不去做。去年7月我說我做不來,建議經理請多個會計,當時他不同意,后來我真的趕不出報表。所以10月份的時候經理就說請多個會計,那時請不到,他就當沒一回事。今年初,因為經理仔細看我系統做得怎樣,他發覺我有很多錯誤的地方。所以經理那時請了一個懂得ERP系統的會計。經理叫我做外賬與出納的工作,新的會計做外賬。當時我也沒什么。后來,我以為她很有經驗,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做會計都是論經驗,她只是跟我同年,大家都是做了五年的會計,她比較喜歡看書,中級會計過了兩門(我也有看,但沒有她那么努力),操作ERP系統也是表面的熟悉,也沒有完全地了解,有時候她都在問我。她學歷跟我一樣。說句真心話,她在以前的公司是操作金蝶ERP系統,操作系統比我一開始時是熟悉,與會計知識比我好一些。但我也不比她差。重點:我才一千多塊錢一個月,以前經常加班,她試用期都有兩千多,我以前出去汽油費一分錢都沒有,我當時忙,我都沒有要求說加多少的工資,我盡心盡力為公司做這么多,而得來的是這個結果,我心里很氣,所以我交了辭職信~~~~~~~。現在公司新來的員工比舊的員工還高工資。我想在這里發泄一下,希望大家可以說一下自己的看法。 医师解答: 我認為你還是要找找自己的原因,經理給了你機會,不是嗎?由于你工作有很多錯誤,經理不得不另外請會計,說明你沒有完成本職工作。你說的那位新會計,她至少操作ERP系統表面上比你熟悉,會計知識也比你好一些,你本應抓住這個機會,把你不知道的東西學到手。你說你為公司盡心盡力,可這只是你自己的判斷,企業領導是卻是從結果來看問題的。你沒把工作做好,工作出現了很多錯誤,而那位會計來了之后問題解決了。公司領導當然會認為她比你有價值。會計工作是公司的生命線,不容得出錯誤,當你不能完成本職工作時,公司當然會另找他人,當公司急于用人時,公司會不惜提高工資來招聘,這樣,她工資比你高就是情理之中了。公司領導不是傻子,他們不會亂花錢,因為錢是他們自己的。如果你在工作中證明你比她強,公司會辭掉她給你加工資的。你在沒有找到新單位之前,意氣用事,一氣之下離職,顯然是不明智的,因為離了職你就沒了收入,如果你短期之內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你會損失更大。對企業來說無所謂,你走了,公司只不過損失了一個經常出錯的會計而已,他們會很快找到新會計;對你們公司另外那位會計來說,你走了,公司會更倚賴于她,她會更受重用。以后做什么事要三思而后行。如果你因此得到了教訓,我祝賀你。如果你仍然抱著原來的想法不變,只想任性而為,發泄情緒,我的回答可能讓你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