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的人,就可以,像你,性事

提問: 請問我這是一種什么心理障礙? 問題補充: 我是一名工作有十多年的教師了,我是94年參加工作的,剛工作很快適應了。上課非常有熱情,我當時代的初一生物還代班主任,課代的很好,班級管理也很好,可是有一天,一位初二的生物教師生病,學校讓我接這個班的課,我欣然答應了,去上課情緒非常飽滿,可是大約上了不到一個月,我在這班上課怎么有點放不開了,有點緊張了,以后每上這個班的課就放不開了,(可能這個是好班的原因吧!),后來這種緊張的狀態一直持續沒有改變,直到那位生病教師好了,我離開了這個班,仍然正常的代其他班,而且我的班讓我管理的井井有條,為了把自己的班代的更好,我在初二又多代了一門物理(我的物理還是很不錯的),在代物理的過程中又出現了一個怪現象,同樣代我自己的班,上生物我渾灑自如,但代物理課怎么情緒低落,怎么也提不起情緒,持續了很長時間也沒有改變,后來我只有放棄了物理教學(我心里是極不情愿的,真不知怎么搞的)。后來我的班代到初三,班上又來些插班生,這時我在自己班上課也開始緊張,但在同年級其他班倒不緊張了,上課就是不能自如,好象情緒就是提不上去,勉強代完初三,由于前兩年工作扎實,就這樣我班成績還在全縣得第一。好了,又回頭代一界,開始正常,不到半學期老毛病重患,一直持續到這一屆畢業,我當時我也沒有想到我有心理疾病,只是認為自己太膽小了吧!后來中間有幾年我們學校沒了初中,由于以上的原因我就不敢代高中,其實我這人學習能力還是蠻強的,就是怎么有了這個怪病,別人看來我是個不求上進的人。后來,學校讓我代高中課,我就不想代,但沒辦法人家都爭著代,結果上高中課,我發現每堂課總要緊張個幾分鐘,以后還是能輕松自如的上課的,但奇怪的下次還是要緊張個幾分鐘才能自如,幾個月也調整不過來,形成心理障礙了,我一開始工作也不是這樣的啊!工作老是做不好,真讓我煩透了,我就那么膽小,那么自卑嗎?工作的不順心讓我心情焦慮,郁悶,也不想參與各種活動,原來雖然不是太活潑的人,但不至于象現在那么自閉啊!后來找到心理醫生說我得了抑郁癥和焦慮癥,要吃藥和心理調節,治好這種病以后才行,我有點半信半疑,我服藥接近10天,(服的是鹽酸多塞平片和另一抗焦慮的藥,他讓我每天傍晚服一次,說明書讓一天三次,我不知他為何讓我這樣用,),但癥狀亦然,有和我同樣毛病的人嗎?這種毛病能治好嗎?我真不知道我怎么啦!請各位幫幫我,我該怎么辦?(如果不代課,我也不那么抑郁和焦慮了,難道我是真的不能代課了嗎?其實我還非常熱愛我的職業的,但現在讓真的沒有辦法了。)我到底得是什么毛病?我的病能否治好,好治嗎?聽說有一種叫森田療法對我適合嗎? 医师解答: 你好。你說你由于一次帶課(因為那是個好班)感到緊張后,慢慢的這種緊張逐漸出現泛化,現在已經影響到你的工作了。你這樣的情況確實是很典型的焦慮癥。抑郁情緒也比較明顯。對于你這樣的情況,要徹底的解決你的問題不在于焦慮這一問題本身,而在于如何幫助你從那件帶課緊張的經歷給你留下的心理陰影走出來,這才是關鍵,因為這是你產生焦慮的主要原因。你說你曾經藥物和心理治療過,可是一直都擺脫不了焦慮的痛苦。藥物治療焦慮癥確實能夠讓我們不再感到那么痛苦,因為我們不再感到那么焦慮了,但是事實上,我們一旦停止服用藥物一段時間后,焦慮癥狀有可能復發。因為國際上通過雙盲實驗研究發現只有60%的人對藥物有反應,40%的人對藥物沒有反應,而在60%對藥物有反應的焦慮癥朋友中 能夠達到很明顯效果的并不高,而且停藥后復發的高達95%. 其實像你這樣的焦慮癥狀,,完全可以不用藥物治療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的,因為你這樣的焦慮是由負性事件引起的,只需要幫助你進行認知上的重構,幫助你把那些引起你產生焦慮的負性事件賦予以新的認知,并幫助你重建自信心,我們的焦慮癥狀或許就可以解決了。像你這樣的情況如果找對醫生,不到2個月就可以徹底的解決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