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性疾病,我的,我是,要有

提問: 請問有關專家,我母親是否植物神經紊亂? 問題補充: 我母親今年61,絕經時58歲,曾因兒子的離婚導致更年期綜合癥很久都沒治好,看什么都不喜歡,愛生氣,計較小事。平時身體還好,有臨界高血壓,腰椎間盤3-5節突出,肝部有6.9*5.7的囊腫。去年9月扭了一次腰,當時做了推拿。回家后就說好了。今年過年的時候在家做飯剁了2只雞,就開始后背右肩胛疼痛,而且邊上脊柱感覺縫里疼。她一會兒說是推拿的人給她扎針扎壞了,一會兒又說當時扭腰的時候摔了一下后背,骨頭摔壞了。現在晚上睡覺疼得最厲害,白天要好點;而且疼痛變成游走性的,一會兒左邊一會右邊,胸前也是左右換的疼,她自己說不是骨頭疼,是皮疼。前幾天做了胸椎核磁共振、抗O等血液檢查、拍了胸片,全都正常,只是血沉較高達到30。我們這里的醫生排除了脊柱骨頭的問題,也排除了強直性脊柱炎和風濕類風濕等病。現在我們不知道應該再怎么檢查了。我母親每天在家把所有的癌癥往自己身上安,情緒多變,一會兒高興一會兒不高興,我們都快精神崩潰了,今天在網上看到有關植物神經紊亂的信息,覺得有點像,請專家給判斷一下。應該怎么治療。谷維素她不吃,說吃了睡不著覺,醫生她不愿看,說他們都是飯筒。又鬧著要治病?這是什么病?2008-02-24 12:00 在這之前她一直說胃不好,吃藥也是經常換,今天說這個藥好,一會就會說這個藥不管用。現在還是腸胃不好。 医师解答: 你母親病的特點是:情緒極不穩定,諸多系統的癥狀,某些癥狀很象器質性疾病,但發作無規律可循,多種臨床檢查均無異常發現,對治療藥物,無特定反應,患者本人求醫欲望迫切,懷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癥。根據以上特點,我是內科醫生,同意樓主的意見,“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又稱神經官能癥)的診斷可以成立。建議樓主對你母親所患器質性疾病,如是否有高血壓,要經常測量;肝區囊腫要定期復查;腰椎間盤突出應予以治療,不可忽視。對神經官能癥的治療,我的意見,你們全家要對她關懷備至,關鍵要有耐心,可以找當地著名老中醫予以中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