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您的,理性,自控,目的

提問: 幫我,自制力差,給自己定的學習目標都完不成,怎么辦?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您自曝自己的不良心理和行為,就足以說明您已經具有了決心轉變的心態,我想您的這種心態就足以讓自己發生徹底的轉變。 首先針對自己所學的課程做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這個計劃最好能充滿您上課以外的時間,然后就按部就班地去執行。每天晚上上床之前檢查一下自己當天的計劃完成情況,如果完成了當天的計劃,就給自己一個獎勵——或精神上的(如自我夸獎)或物質上的;如果沒有完成當天的計劃,首先要多問自己幾個為什么,是計劃不切實際還是沒有按計劃去做,屬于不切實際就要進行修正,屬于沒有按計劃行事就要對自己進行檢討或懲罰。這種做法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習慣,那么您也就達到了目的。 其次,前面我所說的是您自己在理性的時候控制自己的行為方式,如果在感性上不想控制自己的時候,我們用理性的目標就好像不能解決感性這個問題了,那么我們就不妨請一個學習與生活認真踏實、按部就班的朋友來幫忙,這樣既可以讓他來監督您的計劃落實情況,又可以跟著他習得良好的行為習慣。 第三,如果前兩項都無法做到,那么我們就試著在生活中找一些自己做起來感覺舒服的事,比如進行體育運動、找朋友聊聊天等,然后再為自己制訂一些難度不大、要求不高小計劃,用自己的努力和毅力爭取把它完成,如果完成不了,要從自己身上找出原因。同時,用筆記本把這段心理歷程記錄下來(困惑和感受),以促進自己思考,幫助自己從非理性思維走向理性思維,久而久之他就會成為您的精神財富,當您在迷茫或難以控制自己的時候把它翻出來看看,它會幫助您改善自己的自控能力。 第四,當自己情緒不好,對自己在理性的情況之下做出的“改過自新”,感覺不爽或故態復萌的時候,首先讓自己意識到后果,比如,這樣做的結果就是考不上大學→就業困難→“毀了我這輩子的前程”,并引導自己去理性地思考,這樣也可以達到提高自制自控能力的目的。 第五,如果以上方法沒有效果,那么您也可以加強體育鍛煉,或求助親密朋友以及心理醫生來改善自己的自制自控能力。 以上僅是個人的一點意見,請您選擇參考。您的朋友楊永龍祝您改變自我取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